【郭叶】未完待续|之一

#冷CP推广向,私设多。万年不变OOC傻白甜。

#上中下三篇,一篇一CP可单独看,首战郭明宇。

*

本来说好了写完了一起放出,但总害怕稿子丢就先扔出来了。

蹭个郭叶TAG,望删TAG请回复,谢谢合作。【90°鞠躬。

【一】欠债还钱

  

  -

  

  郭明宇踌躇了拨出了电话。他拿着报纸对着上面的号码按,是兴欣的座机。

  “叶修在吗?”他说,“我是郭明宇,麻烦你跟他说,他会接电话。”

  而后他就听见听筒那边传来了男人懒散的声音:“不——接——野图刷到一半儿呢,天王老子的电话也不接!”

  他听见接电话的女人又吼了几句,但叶修再没有回话,大概是又把耳机戴上了。

  女人拿起听筒,说:“不好意思啊,他……”

  郭明宇失笑:“没关系的,我到时候再打过来。打扰了。”

  

  -

  

  陈果是个蛮护短的人,带着女汉子的率真。郭明宇是谁这个她还真不知道,但既然报上了名字就八成是叶修认识的人,还很有可能是荣耀的远古大神。

  尤其是在看到叶修在听到这个名字后面部表情一瞬间的扭曲后,陈果更肯定了自己的猜想。

  而后叶修就再次带上了耳机。

  陈果有些发毛,但想想叶修可是在帮兴欣抢BOSS,抛下荣耀去接一个友人的电话也实在不是他自己的风格。

  “也是……他来接才有鬼了呢。”

  于是,陈果在把叶修从电脑前拖起来和说服那人挂电话之间徘徊了片刻,选择了后者。

  而出乎意料地,那人答应的很爽快。

  陈果舒了一口气。兴欣刚起步,一切的一切她都难免还有些不适应,这两年以来的事情对她的冲击太大,她至今还不时感到有些恍惚——

  她的身边,突然有了偶像、冠军,当然,还有荣耀。

  荣耀。

  以及那么热爱着荣耀的努力的他们。

  陈果勾起了嘴角。

  

  -

  

  叶修再摘下耳机是在二十多分钟后,他转过转椅几乎半躺在椅子上,没头没脑地问了句:“挂了?”

  陈果点头:“他说到时候打给你。”

  叶修站起来走到了座机前:“不用了。我打回去就是。”

  电话很快就通了。

  郭明宇八成也算是认得了这个号码,接起电话的第一句就是:

  “哟,还记得我?”

  叶修挑高了一挑眉,转了身把放着电话的柜子作为支点:“废话,你还欠着我钱呢。”

  “我最近来杭州,你接吗?”

  “来干什么?还钱?”

  “也不是不可以——如果你记得我欠你多少的话。”郭明宇在电话那头低低地笑,“我那么穷,来杭州你包往返包食宿吗?”

  “滚。”叶修嫌弃道,“郭明宇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不要脸?”

  郭明宇嘟囔了一声:“你不知道的多了去了,我知道你就成了。”

  “你说什么?”

  “没,我说你来接我吧,具体时间我再说。”

  叶修沉默了一会,突然又笑了:“来兴欣当免费劳力?丑话说在前头啊,我们兴欣可穷,请不起你这尊大佛。我撑死包你食宿,你来这儿可就算是义务劳动了。”

  郭明宇爽快地应下。

  叶修听那头的人都同意了就也没再别扭:“行吧,到时候再联系。”

  郭明宇将手机放回口袋,咧出一个笑。

  “你不了解我也没关系。”

  “因为我们还有很漫长的时间。”

  “总有一天,你会了解我的。”

  

  -

  

  郭明宇到达H市时已至黄昏,午后的燥热已经在渐渐退去,而夕阳依旧晃眼至极。

  郭明宇是自己走出的车站的。他和叶修提前约好了地方,而叶修不进站去找他,因为他就算在不愿露面现在也算是半个名人,而他实在不愿再夏日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郭明宇到了地儿就往人少的角落看,果真不久之后就看见了据说是来接人的叶修。他还真的几乎没有任何掩饰,只是把鸭舌帽扣在头上没骨头似的靠在角落,郭明宇猜连墨镜也八成是临行前苏沐橙那妹子给他戴上的。他穿着一件纯白的短袖衬衫,露出的双臂是那种女孩子看了都会嫉妒的白。像天边上的光,有点儿晃眼。

  叶修此时也看见了郭明宇,远远地冲他招了招手。

  郭明宇应了一声,在公共场合也没多说什么,快走了几步走上去捅了捅那人:“你有没有点儿诚意?就你这还接人,还让客人自己来找你。”

  叶修瞥了他一眼,做出鄙夷的模样:“我也没见过有客人不请自来,欠着主人的钱还死皮赖脸地求招待。”叶修压了压帽檐走在前面,回头看他:“兴欣楼下有家店饭挺好吃的你去不?”

  郭明宇想都没想就问:“你请?”

  叶修突然一脸感慨地“啧啧啧”了一串:“我说郭明宇大大啊,你还是现在回联盟我的猥琐不要脸没下限的名头可要易主了。”

  “要不我去你们兴欣?”

  叶修笑:“得了吧你来这儿也就帮兴欣抢个BOSS,鬼知道你现在什么水平。”

  “那我这还算是来测试的?”

  “行啊。”

  郭明宇迈大了步子和他并肩:“那老板你可得请我吃顿好的,新员工远道而来也是要接风洗尘的。”

  “我可先说了,兴欣的老板是我们老板娘可不是我。你都说了是新员工不是大神,可没那待遇,何况还没人批准你当新员工呢。”

  “那我还得先入训练营?”

  叶修没想到这次郭明宇开得玩笑还挺较真,愣了一下才回说:“你可别小看我们训练营里的新生代。今晚上你大排档没得挑了,爱去不去。”

  “行行行也没指望你能请什么好的。”郭明宇应道。他当然不在意去吃什么好的,重要的也就是这个人罢了。

  叶修没理会郭明宇句中的吐槽,点点头做出对小弟般难得赞赏的模样:“行啊那我再把老魏他们喊上。”

  ……呵。

  

  -

  

  郭明宇感觉他早已经习惯了叶修的自带复数电灯泡的特殊技能,尤其是在叶修难得一本正经地介绍他就是扫地焚香的初代操作者,而后拖上魏琛那个老猥琐半慨叹半怀念地说起当年皇风的名气,郭明宇还是有些自豪的。

  “哎,不过现在皇风也就那样。”魏琛叹了口气,补刀。

  “是啊,某些人可能也就资历可以卖卖了,剩下的嘛……”叶修一脸沉重,毫不犹豫地再插一箭。

  于是郭明宇也陷入了谜样沉默。

  

  -

  

  后来的后来,面子上漫不经心但内心一本正经的叶修还是被魏琛一脸坏笑地灌了几口啤酒,天生对酒精的敏感以及猝不及防,他掐着嗓子咳,郭明宇幸灾乐祸至于还是难得有良心地帮着拍了拍背。

  魏琛一脸感叹:“老叶你这破酒量还刷什么流氓啊,分分钟就撂倒了啊。还有就是郭明宇你小子,想不到啊……”

  叶修咳得满脸通红,将腰直起来了些单手撑着额头,一面不忘向着魏琛的方向比了个中指:“魏琛你大爷……等我上JJC完虐你……!”

  

  没醉完的人撑着头看他,拖长了音说:“我说郭明宇大大啊,你倒是什么时候还钱啊?”

  郭明宇笑:“就那么几块钱叶神还惦记着?”

  叶修直起身显出严肃的模样:“你这样不行啊郭明宇同志,要知道一分一毛都是劳动人民的汗水啊,党教导我们……!总之,就算你发达了,也不能这样,何况我又不像你那么土豪……”

  郭明宇难得不羡慕吴雪峰,他感觉自己当年不想那个土豪那样出国简直就是机智至极,至少和那谁谁近一些。

  郭明宇悄悄地蹭过去叶修耳边低声问:“我倒是想知道,郭明宇要是还了钱叶神还会记得他吗?”

  叶修迷迷糊糊地抬眼看他,估摸着也没完全认出是谁:“你废话啊……长得也没见的多好,不要脸荣耀也不知道现在打不打得好了,巴不得早点儿忘了开心……”

  郭明宇失笑:“所以说,我就更不能还钱了啊。”

  

  魏琛终于在坑了几个人后把自己也灌得半醉不醒,天南海北地胡扯。至于难得清醒的包子,他一向脱线。

  郭明宇眯着眼看身边的人。H市的夏日晚间带着久远的隽永气息,黄色的啤酒装在杯中,咕嘟嘟地冒着泡。喧嚣在这个有些不食人间烟火的人间天堂勾勒出尘世的烟火气息,恶俗而又令人怀恋。而那人也不管街边小店的桌子干不干净,枕在自己的一条胳膊上半睡半醒,自由的右臂随意地伸出,食指毫无意义地轻敲桌面,逗笑了自己。

  他想起数小时前那人在火车站外懒懒地倚在阴凉的角落,夕阳之下连人都带着一丝晃眼的味道在内。

  郭明宇觉得,好像自己几年的缺席和漫长的旅行就是为了这一刻的永存。

  “我说,要是还一个荣耀远古大神,你要不要?”

评论(20)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时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