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黑社会与信贷小王子

#CP≈韩叶,疑似恶搞向,重度OOC,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梗来自我和我的小伙伴们,emmm当时同学之间开玩笑。

#我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啥,欢迎捉虫谢谢,答应我别打我好吗qaqqq

 

***

 

[Side A]

 

张佳乐伸手在叶修面前晃了几晃,叶修也不烦,只是瘫在沙发上懒懒地把眼皮子撑出一条缝看着他。

张佳乐伸手戳了一下他的脸。叶修一言不发,只是双眼睁开得稍稍更明显了些;他面无表情地把自己向上蹭了蹭,坐得更直了些。

王杰希也凑过来上上下下审视一遍,严肃地下了最终结论:“是醉了,没错。”

黄少天下意识地压低了声音:“喂喂喂你们确定不探探叶修底细,问问兴欣近期关于野图BOSS的布置什么的也行啊……”

苏沐橙一个眼刀甩过来:“你们适可为止啊!”

“苏妹子你真的是……”

苏沐橙乐得听别人说她和叶修一个鼻孔出气,此刻也就胡乱给自己扯个理由:“玩个真心话大冒险玩到战队安排?”话是这样说,但看她摆出的那个鬼脸就知道苏沐橙在意的不是这个。

喻文州一手按下黄少天,特别真诚地向半醉不醒的叶修发问:

“叶修前辈,老韩他真的……是黑社会吗?”

 

全场突然安静了那么一下,然后张佳乐被这个问题吓得从沙发上一下滑下摔到了地上,王杰希默默退回了自己原来的位置坐好,黄少天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叶修好似有意把双眼睁得更大了些以表示自己的清醒,他缓缓扫视全场,视线最终回到他面前的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早早专门搬了个小板凳坐在叶修前面,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叶修也看着喻文州,然后慢慢滑出了一个和喻文州相仿的真诚微笑,好似他刚刚那迷迷糊糊地扫视全场当真是在认真思考。

于是叶修就用着那么一张真诚的脸,煞有介事地点头:

“对啊,老韩当年亲口告诉我的啊!”

 

……excuseme?

 

[Side B]

 

世邀赛之后,对叶修家世背景的猜测在职业选手圈内日渐火热。叶修不开口,大部分人的集火对象当然是他的娘家人;嘉世的人平时见的少,最佳选择当然是兴欣。

于是,众人在向苏沐橙保证会帮忙把方锐扛回去之后理所当然地把他灌了个半醉。

楚云秀笑眯眯地问道:“诶呀方锐,老叶他们家到底是干什么的啊?”

躺在地上的方锐愣了一会儿,慢吞吞地说:

“老叶啊……他他他,嗯他不是传说中的信贷小王子吗?”

 

……WTF?

信贷?还小王子?这真得是家族产业??

 

不远处的苏沐橙笑而不语。

 

[Side A′]

 

大漠孤烟在秋木苏消失的一个月后才磨磨唧唧地说出了他心里的疑问。

然后他听见耳机另一头点烟的声音。他对叶修这个人很少有这样的耐心,以致能分辨出对方的每一个动作。

他知道叶修点烟点的并不顺利,估摸着叶修得是一个通宵后熬到现在而且没说话更没喝水,上下嘴唇都要粘到一块儿去,得费些功夫才能张开。

那时候他才反应过来他真的是非常非常熟悉叶修。

但他却不熟悉叶修此刻的笑。

叶修到底没有抽上十几个小时后的那第一根烟,他舔开了嘴唇,然后笑了笑。

那得是从喉咙里面挤出来的笑,却是真切的,是在笑韩文清。

“大漠啊,这真是你最磨叽的一回。”

然后他平静地跟韩文清说,秋木苏死了。

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挺不幸的,你这段时间可别来H市玩,来了也没人给你饭吃。

 

可韩文清还是去了H市,而且处心积虑地没有让叶修给他饭吃。

于是在一个普普通通的早晨,叶修开门就看见了双手抬着个塑料泡沫箱、一脸局促的快递小哥韩文清。

叶修有些呆愣地接过被塞过来的东西,没想到对面的人比他还尴尬:

“我……我叫韩文清,我是大漠孤烟……”

 

箱子里面装的东西很少,是韩文清拜托父母在自家旁边菜场里买的,因为叶修以前跟韩文清提起过他们家根本没有冰箱。

说来奇怪,韩文清比叶修不知道正经了多少,家里却是十分开明。在得知韩文清要去看朋友之后也没有特别操心,买完之后还主动把东西寄了快递。

快递和韩文清几乎同时到叶修家门口,叶修打开箱子时候里面有一只梭子蟹还十分活泼地想要跑出来,被韩文清眼疾手快地死死按住。

叶修只看到眼前有一只手的残影飞快闪过,回过神来时韩文清的造型已经变成了一只手帮叶修抬着箱子、另一只手按在一只螃蟹上的滑稽模样。

“我、我自己带了盐和葱,直接煮就可以吃。”

叶修简直没脸看这样的大漠孤烟。他把装着三只螃蟹的箱子抬得更高了些,说:“你可以的……这个我会做,家里调料也够,你等着吃吧。”

那天没有酒,几根葱倒是被叶修用了,还有一包韩文清千里迢迢从Q市背过来的盐,包装早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破了个小口,小半包都漏到了韩文清的背包里。

韩文清想进去帮忙又被赶了出来。叶修招呼苏沐橙打下手,转身把韩文清打发去打荣耀。

 

那晚上苏沐橙最终拍板同意韩文清在他们家睡一晚上。小姑娘心软的很,有那么一段时间她也埋怨过老天无眼,但到头来一点点善意都让她十分受用。

韩文清和叶修的交流在离开荣耀后变得艰难异常。韩文清本意想讲个笑话,但那也实在不是他的风格。

于是他说,我给你讲我高中的事儿吧。

他以为叶修会说什么“老韩你真牛逼啊还上过高中,我连初中都没毕业”之类的废话,但叶修只是坐在床沿,十指交叉着、看上去比讲故事的人还紧张。

“我、我们高考前一段时间,班主任特别担心我们身体,说要监督我们锻炼,所以每天下午最后一节课都带我们下去跑步。

“我们每天5:55吃饭,他就5:40带我们下去集合,跑800米。我们跑的时候还有其他班的人在,大部分时候是体育生,有时候也有其他班上体育课的。我们就像是从动物园里被放出来的,每次跑都有人围观。”

韩文清知道叶修选择了离家出走打游戏这么一条不靠谱的路就不会再去向往校园生活,但叶修依旧听的很认真。他只是不时应几声,都在韩文清快不想说下去的时候。

“结果……结果我们第一次跑,就有人喊我的名字,还是男的……”

“你猜他喊的什么?”

叶修懵了一下,一脸茫然地摇头。

韩文清这回好像真是被卡着了,过了快半分钟才再开口:“有个在场上踢足球的外班的人,看见我就特别大得喊了一声:‘韩文清——黑社会——!’”

 

韩文清急忙辩解:“你别笑,真的,当时我们全班都在笑。还有我们班主任,他不是跟着我们一起跑吗?真的他好几天看我的表情都不对……”

 

叶修一开始愣住了,因为他没想到韩文清也可以主动讲一个故事。

5秒钟后他笑到在床上打滚:

“韩哥、不不不不对韩老板哈哈哈,不行老韩你今后要罩我啊哈哈哈哈!”

 

他们那时候猜到了今后会更加正经的韩文清,猜到了今后看似愈发没心没肺的叶修,不过那晚谁都没有想到——

以后的叶修每次来到霸图的主场,都要格外注意个人安全。

 

[Side B′]

 

方锐刚扫过一眼朋友圈,什么鬼“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转头向叶修借钱。

叶修头都不抬一指魏琛:“找他,他有钱。”

“……要不是为了还他我干嘛找你借钱。”方锐懒得跟这个回过家一趟就被打扮成另一个阶层人士的人废话。

叶修把耳机挂在脖子上,深沉地跟方锐说:“方锐同志啊,你这样真的特别危险你知道吗?我真的很担心几年之后就在法制栏目里看到化名变音后的你讲述自己一步步落入信贷陷阱的悲惨故事啊。”

方锐:“我当时借老魏的烟钱吃饭现在还他烟钱,你借不借别废话好吗?”

叶修摸钱包。方锐接过钱还有点犹豫:“那啥,你不会收利息吧?”

叶修:“你是认真的被套路贷荼毒过?”

一旁的乔一帆默默插嘴:“其实就借个几十过两天还,利息高也没用……吧?”

叶修想了想,犹豫道:“……500%?”

方锐简直想把手上的钱给他塞回去。

 

苏沐橙右手握拳放在嘴边权当话筒:“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本期我们的焦点人物是我们的信贷小王子叶修!咳咳,叶修,作为知名的信贷平台‘拿命贷’创始人,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魏琛怒骂:“滚蛋吧就他还‘小王子’?!”

唐柔淡定喝茶:“我总算知道为什么有些同龄人可以相互抛弃了。”

方锐愤而拍桌:“叶修你可以的!居然拿我的命抛弃我!”

 

叶修默默推开苏沐橙递到面前的拳头:“……”

——你们哪儿来的这么多戏?!

 

[Side C]

 

曾今有那么一段时间,叶修是发自内心的想要辟谣。

然而之后的某一天,又有人真的跑去问叶修:“叶神……据说韩队是黑社会而你是放贷的是吗?”

传说中职业选手最信赖的网贷平台——“拿命贷”创始人叶修煞有介事地点头:

“对啊,一条龙服务,怕了吗?”


评论(3)
热度(51)
© 戚时安 / Powered by LOFTER